为进一步普及毒品危害及预防知识,提高全民抵御毒品的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全力筑牢禁毒人民防线,近日,在金山区禁毒办的大力支持下,自强金山工作站各社工点持续推进禁毒宣传“六进”系列活动。

禁毒宣传进校园

朱泾镇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走进上海市食品科技学校,通过主题宣讲、设置展板、互动问答等形式,认真宣传青少年吸毒的原因、诱惑吸毒的圈套、抵制毒品侵害的方法,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思想警惕性。

禁毒宣传进社区

金山卫镇禁毒社工深入社区用亲切、易懂的语言为居民群众讲解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和常识,让他们更清晰地了解新型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性,告诫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自觉抵制毒品诱惑。同时号召广大群众主动参与禁毒宣传,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

禁毒宣传进农村

张堰镇禁毒社工向村民朋友讲解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辨识毒品、警惕新型合成毒品陷阱等相关知识,学习面对吸毒贩毒情况时的正确处理方式,增强农村群众拒毒、防毒的意识。

禁毒宣传进场所

石化街道禁毒社工深入辖区酒店、洗浴中心开展“依托咪酯”的专项宣传活动。着重提醒场所从业人员在房间打扫过程中如发现气球、烟杆等可疑工具时,可以及时与相关部门进行联系、沟通,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防止蔓延。

禁毒宣传进单位

高新区社工点组织禁毒志愿者在上海信谊金朱药业有限公司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向职工发放禁毒宣传单,介绍常见毒品的种类、形状,同时还讲解了“依托咪酯”的性质、危害,以及当前“依托咪酯”滥用情况,引导职工抵制诱惑、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禁毒宣传进家庭

廊下镇社工点组织禁毒志愿者深入村民家中,向村民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吸毒、种毒对个人和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鼓励村民积极举报吸毒、种毒、贩毒的违法犯罪线索,为“无毒家庭”的创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