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4日下午,临汾路街道禁毒社工们来到辖区科技学校(北部)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讲会,为师生们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毒品预防教育课。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根据学生群体辨别能力较弱、好奇心强,容易受犯罪分子诱惑利用等弱点,通过讲解禁毒教育PPT及播放视频教育片,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毒品种类、毒品危害、不法分子诱导青少年吸毒的“毒招”以及如何防毒、拒毒等知识,并辅以仿真毒品模型,向学生科普新型毒品知识,结合青少年吸毒案例,围绕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特点,给现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禁毒宣传教育课。同时让同学们把学到的禁毒知识和资料带回家,发动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共同学习,争当“禁毒卫士”,以点带面扩大禁毒宣传阵地,牢牢构筑校园禁毒教育防线。

此次活动向过往师生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余份。通过宣传教育,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携起手来,共同抵制毒品,远离毒品,共建无毒校园,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